html模版瑯琊榜
海宴,網絡小說作傢,2006年其處女作《瑯琊榜》首發即走紅網絡,2015年由其編劇、侯鴻亮做制作人、胡歌等人主演的《瑯琊榜》成為現象級熱劇。2016年12月5日,小說《瑯琊榜》獲中國版權金獎。


原標題:瑯琊榜

【網絡文學之窗】

海宴,網絡小說作傢,2006年其處女作《瑯琊榜》首發即走紅網絡,2015年由其編劇、侯鴻亮做制作人、胡歌等人主演的《瑯琊榜》成為現象級熱劇。2016年12月5日,小說《瑯琊榜》獲中國版權金獎。

《瑯琊榜》是一部女性創作的架空歷史權謀類網絡小說。在2003年——2007年間女性網絡作傢興起的大歷史網絡小說潮流中,《瑯琊榜》和《隨波逐流之一代軍師》堪稱“女性向大歷史小說”的絕代雙嬌、珠玉雙璧。它講述瞭“麒麟才子”梅長蘇地獄歸來,窮盡十餘年籌劃的中國版“王子復仇記”;為權為勢,為恩為怨,骨子裡卻浸染著屈原辭賦以“香草美人”比附“君子與君王”的為情為義、為傢為國、清明理想之中國傳統……這使《瑯琊榜》別具意旨,格局宏大。

梅長蘇以為這次破格的召見應該就此順利結束,微微放松瞭一些,跟大傢一起邁步出瞭暖閣。誰知剛剛走到樓梯口,就聽到背後有個清揚悅耳的女聲叫道:“蘇先生請留步。”

雖然她叫的隻是“蘇先生”留步,但可想而知,所有人都留瞭步,一齊回過頭來。

霓凰郡主身姿優美地走瞭過來,一派強者風范,仿佛根本不在意投註在她身上的這麼多道視線,徑直就走到瞭梅長蘇面前,莞爾一笑,“暖閣裡實在太悶,不適合我這樣的軍旅之人。蘇先生如不介意,可願陪我到廊上走走,看看下方的比試進行得如何瞭?”

且不說這位是名揚天下的霓凰郡主,就算隻是個普通女子,也沒有拒絕的道理,所以梅長蘇一笑領命,輕聲向飛流下瞭指電動床評價令後,便陪著郡主緩步走向樓閣房間外的長廊。

這時梅長蘇已陪著霓凰郡主走到瞭外廊上,兩人並肩而立,看著下面打得熱鬧的高臺。

“蘇先生。”霓凰郡主鳳目中波光流轉,凝於梅長蘇的側面,問道,“昨日在寧國侯府上恭候瞭多時,聽說貴體不適,竟無緣得見。看今天的情況,似乎已然康復瞭?”

“是的,已然康復瞭。”梅長蘇渾不在意地答著,嘉義電動床半點也沒有被人傢指出在托詞時應有的尷尬。

“本來我還想欣賞一下江左梅郎如何應對皇後娘娘的示恩招攬呢,可惜瞭。”霓凰郡主看著他的樣子似乎更加增瞭興趣,“你知道你的麻煩是怎麼來的嗎?”

“麻煩?”梅長蘇轉過頭來,“我有麻煩嗎?”

“我敢肯定,等會兒先生回到寧國侯府的錦棚後,太子殿下和譽王殿下會立即前來拜會的。你信不信?”

“郡主所言,焉敢不信?”

“你不覺得很奇怪嗎?”霓凰郡主目光如劍,語氣中傲氣森森,“雖然你執掌天下第一大幫,江左梅郎的清韻才名也遍譽江湖,但畢竟隻是一個平民,對朝局紛爭其實談不上有多大助益,可為什麼太子和譽王會對你如此感興趣呢?”

“說句實話,”梅長蘇苦笑道,“我的確一直都非常奇怪。想我平平碌碌,不過被一幫兄弟扶持,才算略有薄名,根本從未有過什麼安邦定國的功績,何德何能讓皇子們垂青?郡主既有這樣的真知灼見,求您跟兩位殿下說一說,梅長蘇此人,實在是得之無益。”

霓凰郡主朗聲一笑,深深地看瞭梅長蘇一眼,也隨著他把目光放遠,眺望著靄靄霧嵐中的金陵城,半晌後方緩緩道:“你的麻煩……來自瑯琊閣……”

“我的麻煩來自瑯琊閣?郡主此言何意?”梅長蘇轉過頭來,略略有些動容。

“先生知道瑯電動床推薦琊閣對你有什麼評語嗎?”

“知道啊,”梅長蘇淡淡地道,“公子榜首嘛,不過是唬人的罷瞭……”

“瑯琊閣每年排的這幾大榜單,雖然是免費的,但卻絕不唬人,”霓凰郡主語音清越地道,“天下十大高手排名,天下十大幫派排名,天下十大富豪排名,天下十大公子排名,天下十大美人排名,能擠上這幾大瑯琊榜的,哪個是等閑人物?”

梅長蘇唇角輕挑台南電動床,但也沒說什麼。

“不過……江左盟已經多年位居天下第一大幫,你也不是今年才上公子榜首的,”霓凰郡主又是莞爾輕笑,“之所以太子和譽王最近追逼著延攬你的興頭出奇的高,那還是緣於瑯琊閣一句新的評語。”

“它又說什麼瞭?”梅長蘇苦笑道。

“太子殿下重金上瑯琊閣,求薦天下治世良才。”霓凰郡主以同情的眼光看著他,“你不幸被推薦瞭。”

“不在其位,不謀其政。”梅長蘇冷冷地道,“‘治世’現在還是皇帝陛下的事,其他人提前操的這是什麼心?就算我蒙瑯琊閣主厚愛,算個治世良才,那也要新皇登基後才用得上我吧?”

“你真以為人傢要的是治世的良才嗎?其實他當時到底是怎麼問的,現在已不必深究,不過瑯琊閣的答案卻令人回味啊。”霓凰郡主慢悠悠地道,“據我所知,那個回答是這樣的,‘江左梅郎,麒麟之才,得之可得天下’。”

解析

這樣一個人物進京,所欲何為,將攪動何種風雨?這便是梅長蘇“王者歸來”,霓凰郡主詞鋒犀利、大開大闔、直探幽徑的原因。“霓凰郡主雖非宗室,但功震天下,威名爍爍”,單刀直入;梅長蘇卻是“一個深不見底的人”,連言豫津和蕭景睿都“沒有資格當他的知己的”;這兩人第一次“重逢”,從言語到心態再到背後不可知的隱秘動機,均在這一個橋段中淋漓酣暢又盡在弦外之音中表達出來瞭。(莊庸/主持)

高雄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plb55zv71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